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硕士点介绍>>正文
工程管理硕士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国务院于2010年9月批准新增的专业学位。其目的是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

我院在全国范围内较早获得工程管理硕士培养授权,也是唯一明确提出服务汽车行业的工程管理硕士点。我院充分利用本校工程特色鲜明的优势资源条件,集中力量在全汽车产业链条发展上打造核心优势,将成为面向汽车行业,服务湖北,辐射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程管理硕士教育基地。

根据汽车制造企业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本学位点设置四个培养方向:(1) 制造工程(含物流工程)管理,(2)信息工程管理,(3)企业财务与金融工程管理(4)市场分析与营销管理。

工程管理硕士现有导师2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100%,另有“双肩挑”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20余人。导师均拥有丰富教学与科研经验,同时聘请校外具有实践经验的一线管理专家联合授课,邀请国内外著名大学或业界专业人士开设系列前沿讲座。

我校工程管理硕士招收非全日制学生,学制3年,学业完成符合条件即可获得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证书。采取导师负责制的培养方式,合理安排授课时间,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含专业实训、企业实习)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上一条:统计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