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信息>>正文
欢迎报考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恪守“明德、笃行、求是、创新”的核心理念,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形成了鲜明的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

近五年来,经济管理学院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省自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软科学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0多项,承担并完成政府部门和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100多项,年均到账经费达到200万元。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社科成果奖、湖北省发展研究奖等7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和社科成果奖40多项。

近五年来,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SCI和SCI论文60多篇,中文核心期刊100余篇。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12篇论文进入ESI前1%,成为高被引论文。编著出版了专著及教材20多部,其中,《汽车营销》被教育部列为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同时,建设有国家级在线开放课《汽车文化》,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管理信息系统》和《汽车营销》。

经管学院是鄂西北地区唯一同时具有管理学硕士学术学位点与专业学位点的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重点建设的优势与特色学科,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MEM招收非全日制专业硕士。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历史悠久。从1988年开始探索硕士层次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经历了合作培养、联合培养、独立培养三个阶段,已经拥有30多年研究生培养经历。1988年启动国家教委发展研究中心批准的“五校一厂”(清华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吉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汽车公司)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共培养管理类硕士生4名;2003年起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共培养管理类硕士生15名;2014年获批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独立培养研究生,目前以独立招收培养7届硕士研究生。

2022年我院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硕士两个专业继续招收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欢迎咨询、报考!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QQ群:938722212

联系老师:郑老师

招生电话:159 7189 0821

官方网站:http://yjsc.huat.edu.cn/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