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志联分会赴市图书馆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张倩 洪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经济管理学院志联分会“红色引擎”志愿服务队赴十堰市图书馆,开展“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宣讲活动。


在图书馆少儿部,十余名小朋友早已闻讯而来,活动开始后,主讲人程宇卓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叔叔”的生平事迹,通过事例让大家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学雷锋活动的意义。志愿者周梦成诵读《雷锋日记》经典章节,引导大家重温雷锋走过的日子,汲取榜样的力量。随后进行“学雷锋”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刚读完题目,小朋友们就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接下来的分享环节,有的小朋友讲述他们所了解的雷锋故事,有的小朋友分享主动帮家人分担家务的照片,还有的小朋友表示公交车让座和随手清理垃圾已经成为自己的日常习惯,主持人对小朋友们的表现大加赞赏,鼓励大家继续当好新时代的“小雷锋”。最后,志愿者教小朋友们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在激昂的歌曲中圆满帷幕。

参与此次活动的吴雨小朋友说:“雷锋叔叔不求回报,助人为乐的品质非常伟大。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