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青马工程】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开展新闻宣传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白朝莉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新闻宣传队伍工作水平,3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6206教室开展青马工程培训之“校园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倩、校青媒学生干部刘映君和学院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第一阶段,刘映君分享了校园微信推文的制作方法,从基本格式、版面设计、创作技巧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刘映君建议大家在制作微信推文的过程中,应注意多向其他高校学习取经,打破固态框架,培养创新思维。第二阶段,张倩从校园新闻特点、写作方法、写作注意事项、投稿要求四个方面作了培训,重点讲解了校园新闻标题、导语、主体的写作要求、常见问题和规范用语,通过诸多案例提醒大家注意写作的基本规范,避免“踩雷”。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非常大,拓宽了新闻写作的视野和思路,为做好学院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