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风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倾心之谈 筑梦研途”考研意愿动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早日树立考研目标、明确毕业方向,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9日晚在5203教室举行“倾心之谈 筑梦研途”考研意愿动员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点负责人胡姜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22级研究生牟光远、何程、张霄以及22级财务管理和大数据专业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朋刚主持。

“有意愿考研的学生请举手......”,张朋刚老师首先询问了现场有无考研意愿学生,随后介绍了本场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能仔细思考大学毕业后的去向选择,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路。随后研究生何程、张霄、牟光远依次分享了当初考研的初心。何程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分析,谈到职业生涯规划就是选择,希望大家在所有选择中不要忘记考研这个选择,并寄语“选择成就你我,奋斗创造未来”;张霄通过数据分析说明考研是一种趋势,并结合自身经验从薪资、机遇、“考研本身也是一种收获”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为什么要考研;牟光远结合自身大学经历围绕大学生活、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学业成绩等四个部分讲述如何有计划的度过本科四年,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为报考研究生打好基础。

胡姜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为什么要考研”,从提升学历有更多选择、更多平台、就业后的发展前景、目前的就业形势等四个方面分析了考研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鼓励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做好清晰的计划表,学好基础知识,多与老师沟通反馈,从大一开始浇灌考研的种子,精心呵护,在大四顺利绽放绚丽之花,收获胜利果实。(审稿 张晓玲)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