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1983年,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领域。拥有湖北省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学院目前有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汽车数字化营销)、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8个本科专业。

物流管理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指委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汽车数字化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是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计划专业,市场营销(汽车数字化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学院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美国凯特琳大学、芬兰中央应用技术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处于省属高校同类专业前列。

学院学生竞赛表现突出,近三年经管学院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银奖、“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等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和省级以上奖励150余项。

教学科研

学院有2个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2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物流管理教研室、信息管理教研室,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汽车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学团队。

拥有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中心(筹)、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筹)等,拥有湖北省十堰市人文社科基地、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设有大数据与智能决策、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研究所,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流工程实验室、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实训中心——经济管理学院新商科智慧实验中心以及ERP沙盘模拟、财会模拟、汽车营销等多个专业教学实验室。

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

★市场营销(汽车数字化营销)

★财务管理

★信息资源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

★旅游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01.物流管理

专业优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指委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计划专业,获批湖北省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高级职称教师占比大。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工商企业、咨询机构及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研究、规划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02.市场营销(汽车数字化营销)

专业优势: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培养计划专业,依托湖北省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工商企业、咨询机构及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市场营销研究、策划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03.财务管理

专业优势: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以湖北省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及汽车行业背景为依托,以社会需求和行业改革发展为导向,培养出的人才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管理、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多年来毕业生已辐射至各行各业, 其中近半数服务于制造业(汽车类)企业。

04.信息资源管理

专业优势:本专业紧跟学科前沿,依托新商科智慧实验中心,利用计算机技术,开发、管理信息资源。本专业有三多教师(高级职称多、博士多、SCI论文多),培养三高学生(竞赛技能高、技术起点高、薪资待遇高)。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信息组织、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与咨询服务等工作。软硬件系统的设计、研发、测试、生产以及维护等工程技术或管理工作。

05.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优势: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及其他贸易、金融行业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物流、国际结算等工作。

06.旅游管理

专业优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商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各级政府的文化和旅游局、旅游规划与设计公司、国际旅行社、涉外国际品牌的高星级酒店从事运营、策划与管理等岗位。

07.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专业优势: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入选省级“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信息管理+系统开发+智能决策”三大课程模块,多维协同育人,培养具备数据科学、智慧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制造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智能决策及信息系统规划、研发、运营等方面工作。

08.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专业优势:依托“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利用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十堰城市发展研究院、大数据实训中心三大平台,培养熟悉大数据管理技术与方法,善于商务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的 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服务于商业、金融、制造、服务、医疗等领域及政府机构,从事大数据运维、数据预测分析、企业数据管理、信息架构开发、数据仓库研究等工作。

校企合作

学院与东风商用车、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物流发展局、湖北物资流通技术研究所、湖北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堰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开展了广泛校企合作,建有4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其中获批1个省级示范实习基地。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