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陈欢 李邱杭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师生财产安全,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的意识,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级于近期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本次班会从电信诈骗的定义、电信诈骗的形势和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身边受骗典型案例四个方面展开。会上重点通报说明了2022年及2023年春季开学全校电诈典型案例,要求学生切记“严禁刷单、防范冒充好友老师客服、买卖游戏账号等网上转账风险”,还提醒学生如遇诈骗,应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或学校保卫处求助。


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是学校和学院常抓不懈的工作之一,学院后续将防电诈提醒工作深入学生宿舍,在宿舍内张贴防诈宣传海报和标语,营造“人人反诈”的寝室氛围。本次主题班会后,同学们纷纷签订了“拒绝网络诱惑 严防电信诈骗”自律承诺书,承诺不贪图小利,不急功近利,不投机取巧,不掉进网络诈骗陷阱。同时,也将积极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创建“无诈宿舍”、“无诈班级”、“无诈学院”,实现“无诈校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