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大会暨“反诈防骗,青春同行”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李邱杭 杨江燕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识诈、防诈、拒诈能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6113教室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大会暨“反诈防骗,青春同行”演讲比赛,学工办张朋刚、张倩、卓安翼、陈欢、王曼等到场并担任评委,学院各班级班委、寝室长代表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每位选手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演讲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各选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通过讲解“六个一律”、“十个凡是”等内容,向大家介绍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务必加强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争做遵纪守法、头脑清醒的大学生。随后,王曼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演讲内容和表现形式提出了中肯建议。


活动第二阶段,张倩宣读《经济管理学院防电信诈骗工作方案》,寝室长代表签订“零电诈寝室”承诺书,学生干部代表宣读《防电信诈骗倡议书》。最后,张朋刚从“不贪蝇头小利”和“当一个守规矩的人”两个方面教导同学们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共同筑牢我院防电信诈骗安全防线。

经过激烈的角逐,财务222池雨荷获得一等奖,信资222熊悦月、财务223严文杰获得二等奖,国贸222方晶晶、国贸222陈洁、财务222孙铭慧子获得三等奖。此次演讲比赛拓宽了学院防电信诈骗教育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氛围。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