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青马工程】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张倩 张美琪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在新商科实验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暨‘学雷锋月’”主题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倩、2023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完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等仪式教育后,主持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并通过一段视频让大家了解雷锋生平。随后,李梓浩和方晶晶朗诵《雷锋日记(节选)》,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全体同学走进雷锋的精神世界,感悟雷锋精神的真谛。


接下来,十堰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杨福龙和何苹格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杨福龙说:“我们要不断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不断服务集体、服务同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何苹格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初心和收获,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之后,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志联分会副会长雷柯奇子宣读《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要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最后,张倩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二是做到躬身实践,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学会“自找苦吃”;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

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圆满结束。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