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海领航】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信管系20级学生考研交流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作者:代将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升学和就业形势,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提升复习备考技巧,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6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信管系20级学生考研交流暨就业动员大会,信管系主任王红英、辅导员代将来、3位考研上岸的优秀学子和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三个专业的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代将来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环境和形势,经济管理学院近5年来优秀学子考研情况和先进事迹,提醒与会同学,面对即将来临的又一次人生抉择,务必要树立坚定的目标,做出清晰的规划,做好充足的准备。随后,18级信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牛嘉依,去年成功考取广西民族大学图书情况专业硕士研究生,线上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规划和备考心态;19级信资专业学生钟云森,今年成功考取本校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分别从择校定专业、复习思路与方法、学习资源和备考心态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19级信管专业学生曾浪浪,今年成功考取本校统计学研究生,重点从各科目的复习思路与关键要素、复习资料和网络资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复习备考经验,并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交流。

最后,信管系主任王红英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当前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学院的硕士点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硕士研究生。并指出同学们现在正处于大学生涯最关键的节点,未来一年的选择,将决定今后510年的人生走向。并以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为例,向在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目标的实现路径与重点。她强调,无论是就业、考研还是其他的发展路径,一定要沉下心、铆足劲,既要心怀梦想,也要脚踏实地,通过未来一年的奋力拼搏,给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