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强化学生在校实习纪律要求,提升专业实习效果,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450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鄢曹政主持,殷旅江院长、周丹副书记、院长助理程曾平、教研办主任董海燕及各专业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首先强调了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调整工作的实际意义,指出学生在完成专业实习后应及时返校开展后续教学任务,要从全过程人才培养角度落实每一个学习阶段的教学工作。针对毕业设计环节中学生面临的撰写困难问题,各专业应加强增设经管类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课程,不仅要求学生专业实习后按时返校上课,更能够提升毕业论文撰写质量。强调了武汉基地、襄阳基地学生入驻后实习指导时刻在线、学生安全第一的要求。随后,每个专业从实习的具体安排及学生面临的学习任务,汇报了不同专业学生的教学教务情况,并从学校严抓实习纪律、提升实习效果的总体要求下提出了实习后课程安排的具体方案。各专业负责人在考研就业分流辅导、毕业设计任务前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调整实习后课程也是明确专业发展思路与专业发展定位、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举措。对于调整课程,做法上要务实、过程中要严谨、结果上要有效,各专业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努力促进学院课程调整工作落地,推动专业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同频共振,以保障教学秩序为基础,以强化内涵发展为目标,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育教学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前进。(审稿:鄢曹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