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 湖北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湖北赛区成绩揭晓,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在李保林、杨丽华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备战和研究讨论,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的国家A级赛事,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本届大赛我院是首次参赛,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在此次比赛中,我院研究生以扎实的统计基础和卓越的分析能力,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获得了优异成绩。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各参赛小组对参赛题目及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和确定,并且在问题分析环节准确捕捉到了核心要素,合理设计了解决方案。同时运用先进的统计方法和数据挖掘技术进行数据处理和模型构建,为论文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模型解读和结果预测,顺利完成比赛任务。

此次获奖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在统计建模领域的实力和水平,更体现了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科培养的重视和投入。我院一直致力于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和建模能力,通过丰富的课程设置和科研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实践机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培养工作,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指导,帮助研究生在学术和职业发展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审稿:胡姜)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