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才融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服务郧西县企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在河夹绿色低碳数字化新型园区人才港举行了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才融合”为主题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服务企业活动(见图1)。活动由郧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群主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友兵、科发院院长张元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保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明茂、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殷旅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勇等14位院系领导和专家以及郧西县副县长何杰、李建忠出席活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等8家单位负责同志,汉德认证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俊等十堰汽车再制造联盟成员5人、郧西县精诚汽配有限公司等14家汽车产业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1 郧西县企业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郧西精诚汽配有限公司、湖北铭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发言,详细介绍了企业在生产运营、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现状,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希望能借助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的平台,为企业在转型升级、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工艺研发、专利申报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的帮助(见图2)。


图2 企业代表发言

针对各企业提出具体问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发院院长张元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保华、阮景奎教授等专家分别进行答复,为企业“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性意见(见图3)。专家们表示对于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要在外部引进的同时,重视自我人才的培养,对于高精端人才,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汽院将发挥人才高地的作用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下一步郧西研究院将根据企业的需要,派专家团队走进企业了解实际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献计献策。

图3 汽院专家针对企业问题回复发言

图4 郧西县各县直单位针对企业问题进行发言

随后,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针对企业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各部门表示围绕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各部门会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会进一步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人才引进政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企业人才发展,用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为高校、企业、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见图4)。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张友兵院长强调,郧西县产业研究院通过与郧西县各级政府、企业深入交流,开展技术研讨、管理咨询、人员培训等工作,实实在在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他要求产研院要继续聚焦政策、聚集资源、聚合力量,突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交流协作,全方位多层次的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见图 5)

图5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友兵发言

最后,组织部刘群部长提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迫在眉睫,企业需要精准把握市场变化趋势,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聚焦创新能极,打造产学研载体,争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校地交流合作,着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加快高校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各部门要强化服务职能,主动为“产学研”发展牵线搭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加快校企成果转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郧西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何杰副县长带领阮景奎、杨正才等专家前往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李占顺董事长开展深度交流。专家们表示,汽车再制造市场发展潜力很大,希望校企继续精诚合作,支持再制造产业走高质量、规范化发展之路。图6为专家现场解决公司技术人才短缺等问题。

图6 专家走访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