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专业申报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王慧婷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院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体现教学特色,2023年7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四教5楼会议室召开新专业申报研讨会。校督导孔焱清教授、罗宁教授,经管学院院长殷旅江,副院长鄢曹政、胡姜,院长助理程曾平、系主任以及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副院长鄢曹政主持会议。

会上,鄢曹政首先对学院新专业申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应急管理、数字经济学、质量管理工程3个拟申报的新专业相关工作整体安排等方面作了汇报。3位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分别围绕所申报专业的申报基础、调研情况、人才需求分析、课程设置、培养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我院拟申报的新专业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习实训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展开了讨论,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确定了申报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计划。

通过本次研讨会,明确了拟新增专业申报的思路和工作重心,有效地推动了本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会议总结指出新专业申报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形成学院自身的特色与优势,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审稿:鄢曹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