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青马工程】经济管理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张美琪 韩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厚植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团员高举团旗跟党走,4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在新商科智慧实验室开展2023年“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倩、辅导员王曼、湖北省“百生讲坛”银牌主讲人程敏、校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冯倩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十三位主讲人晋级决赛现场。选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青年担当”等主题,紧扣“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旋律,结合实际开展了精彩演讲。财务222班孙铭慧子通过讲述与父母一起前往扶贫点的故事,见证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旧貌换新颜,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大数据222班朱凯越讲述了2020年疫情初期,父母驰援武汉的真实经历,展现出了普通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强大精神力量;财务221班王心怡自小受爷爷的熏陶,从她与爷爷之间的温情对话中,展现出年轻一代对先辈们的敬仰,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财务222班池雨荷讲述了她的家乡保康县的脱贫致富之路,感慨于在党的关怀下,保康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激烈角逐,方晶晶、池雨荷、王心怡获得三等奖,张永凯、朱凯越获得二等奖,孙铭慧子夺得一等奖。


最后,张倩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赛前准备、主题选取、演讲技巧等方面的“好”,也指出了PPT设计、演讲内容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张倩最后勉励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年风采。本次活动以“百生讲坛”为载体,创新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推动青年学生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肩负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