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志愿服务,新生老生形成迎新合力
发布时间:2023-09-12     作者:赵氏璇     浏览次数:


 9月12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迎来了新一届新生的到来。在经济管理学院迎新现场,众多导生和学生会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迎新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其中还看到不少新生面孔,也能积极投入到院系志愿服务中来。

 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对刚到的新生以及家长进行引导和行李托运,点对点地带到经济管理学院报到大本营,帮助家长和学生办理入学手续、领取校园一卡通和生活用品,以及安顿入住寝室等事宜。虽然他们所做的事情并不复杂,但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尤其是在阴雨天气下,不断有新生来咨询,但他们依然面带微笑、满怀热情地应对。

                               

 在学院摆点迎新点,学院派出了一支由导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新生们提供个性化导览服务。志愿者们穿上鲜艳的学院志愿者服装,手持引路牌,耐心地陪同新生们参观、了解学院的各项资源和学习环境。他们不仅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还向新生们推荐了各类学术、文化、体育等社团组织,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其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迎新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注重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一对一的接待,点对点的服务为新生们提供了与学长学姐深入沟通的机会,通过这些方式,新生们可以听取老生们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历,了解学院的学习资源和就业前景,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这种人文关怀下,经济管理学院不少新生积极地向志愿者队伍报名,为学院献出一份力。大数据专业的大一新生罗海禄,就是新生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感受:“我提前好几天就来到学校了,学长学姐们非常热情地为我提供指引和帮助,带我熟悉校园环境,并耐心解释大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情。他们给了我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份温暖,我非常愿意将这份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

 经过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新生们在迎新过程中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和关怀,老生们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这种新生与老生形成的迎新合力,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为新学期的开启注入了充满希望的能量。


                           

                                                            

                           3837C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