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开启精彩新学年
发布时间:2023-09-15     作者:赵氏璇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23年新入校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校园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做好学业规划,经管学院于9月13日至9月14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一场别具意义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经管学院各专业新生班主任主持。

各班班主任以新起点新目标为主题,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怎么度过、大学应该学会什么,怎么应对新生适应期等四个方面,给同学解疑答惑。同时强调班风纪律和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个人信息。另外,与会师生还一同学习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章程》,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导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概念和特点,讲解了大学的学习氛围、学术要求以及社团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时也是每一个新同学的舞台,通过自我介绍和临时负责人选举,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交流。这个环节不仅帮助新生们建立了起初的联系,也为日后的团队合作和友谊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班会,经管学院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其对新生教育的重视和关注,也彰显了学院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人文关怀。相信在经管学院的精心培养下,2023级新生们将在大学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并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