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子积极弘扬志愿精神,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大学生们的青春力量。经济管理学院红色引擎志愿服务队于10月14、15日前往十堰市图书馆、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实践部部长周长潇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们熟悉借书还书流程,耐心回答各种相关问题,并仔细整理了图书馆中未摆放归位的书籍。此次活动推动了城市文明阅读大众化,汽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的多样化,是志愿者们的一次宝贵志愿经历。

                                             

在进行市博物馆志愿服务中,讲解队队长黄军带领志愿者们展开了相关工作。志愿者们在博物馆门口帮助未带身份证的市民扫码入馆,在博物馆里给参观者进行藏品讲解,并积极回答游客问题,讲述馆内文物文化历史。此次活动给参观者们带来了一次良好的体验,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全面了解十堰的文化与历史。

                                           

通过这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交流,提升了自己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践行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延续的是管院红色引擎志愿服务队的优良传统,培养的是管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的是我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社会,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春的舞台,美好的憧憬,青年志愿者们用一颗颗炙热的爱心,温暖了社会,传播了善意。弘扬志愿精神,助力广大青年的青春梦想落地生花,绽放出青春的底色!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