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石榴籽”辅导员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125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第四教学楼举行了“石榴籽”工作室揭牌仪式。校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学工部部长王关锋副部长杜昕俊、统战部副部长张晓玲、学工办辅导员阿旺巴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殷旅江、副院长鄢曹政、分党委副书记周丹以及全体辅导员,1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礼华主持。  

19364


会前,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学生录制的民族团结主题微视频。周丹介绍了“石榴籽”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工作理念、建设情况及成效、工作构想及目标。鄢曹政汇报学院藏族学生学业帮扶机制和工作举措。“我是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我将以坚定的决心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同学,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国贸222班卓玛发言如是说,为揭牌仪式拉开序幕。

49EFB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工作室要注重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形成团结互助、爱国爱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良好氛围。

高刃副校长在座谈中表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石榴籽”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学校少数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对工作室未来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全员参与,学院辅导员、教师、行政、学生要形成联动,充分利用好工作室这一平台;二是要做好服务工作,立足于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业进步,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三是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四是要总结凝练品牌,加强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提高建设的实效性和成果转化。

5298A


最后,高刃副校长为经济管理学院“石榴籽”辅导员工作室揭牌,并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并与“学海领航”结对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谈心,鼓励曾祺琰同学注重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石榴籽”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第一家辅导员工作室,未来将根据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发展需求,从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学业帮扶、心理疏导、骨干培养、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就业服务、文化引领、社会实践、教育管理等维度,充分发挥思政育人、党建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资助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等功能作用,系统性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通过组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链条,畅通家校交流渠道,建立少数民族学生“一生一册”成长档案,定期开展学生“一对一”谈心谈话,在少数民族学生中树立典型,以优秀朋辈力量来激发其他学生共同进步。

揭牌仪式前,高校长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走访了学院教研室、办公室。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