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2023级召开 “文明上网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1-03     作者:赵氏璇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文明上网,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共建者、共享者,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环境,近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学生组织召开了“文明上网,共筑清朗网络空间”主题班会。

各班班委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以课件讲解、视频观看、典型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讲网络安全法律知识、科普网络防骗知识、剖析网络谣言案例,引导同学们在网络信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今天,学会甄别信息,多一些独立思考和理性判断,少一点冲动偏激和轻信盲从,共同守护风清气朗的网络世界。

通过主题班会的教育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辅导员赵氏璇老师说:“我们享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也应承担维护网络文明的使命,才能让网络更好地发挥出高效、真实、文明的服务属性。”罗杰同学表示:“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担负起青春责任,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信息库、交流互助的朋友圈、文明理性声音的发声地。”

此次主题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响应文明上网倡议,拒绝网络谣言、抵制网络暴力、守护精神家园,为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 周丹)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