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清正学风,缪力同心|经济管理学院23级班主任开展学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赵氏璇     浏览次数:

 为深度剖析班级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3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3级班主任在四教五楼会议室,开展学情分析会。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丹、副院长鄢曹政,全体23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倩主持。

 学工办主任张倩按照各专业、各班级的特点,通过对上学期成绩进行科学分析,指出了学院转专业人数居多的实质原因和藏族学生学业帮扶情况,并对本学期的学业生涯规划进行科学指导,号召班主任要进一步帮助学生制定这学期成绩目标,做好个人规划,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副院长鄢曹政在交流会对班主任工作表示肯定,也感谢专业教师在科研教学之余能够投入大量的精力在班级学生的培养上。在教学课程设计上,就西藏学生帮扶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同时也分享了自身当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他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强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工作原则。

 最后,副书记周丹代表学院向班主任们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共享宝贵经验的机会。他指出,班主任在学生育人工作的第一线,在学校思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他提出四点期望:一要掌握实情,了解学生的个人综合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回归教育初心,加强目标教育,兼顾好科研工作和教书育人;三要强化协同,健全班主任和辅导员协同机制,做好任务分工;四要加强日常学风建设,提高各类考试通过率,以学促考,以考促学。

 据悉,与会班主任黄子豪、王慧婷、陈方明、赵氏璇分别就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发言,以学情分析会为契机,为管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审稿 周丹)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