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硕士点介绍>>正文
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
发布时间:2023-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物流工程与管理是一门由经济学、管理学、工学和理学等学科互相交叉的新兴学科。我校在物流工程与管理领域主要突出“汽车”的特色,依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工程背景,注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研究。

物流工程与管理领域定位于将工程技术、定量分析方法和管理学、经济学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行业智慧化、物流系统流程设计与优化、企业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在工程管理硕士(MEM)学位点下,我校招收物流工程与管理领域专业学位硕士。包括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与智慧物流等主要研究方向。

物流工程与管理现有校内导师2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9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聘请企业导师18人。近年在本领域共获得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发表SSCI、SCI、EI收录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

我校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招收全日制学生,学制3年,学业完成符合条件即可获得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证书。采取导师负责制的培养方式,合理安排授课时间,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