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十堰海关合作创出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3-02-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RCEP协定正式实施以来,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各地区围绕RCEP协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区域内的产业发展和经贸合作带来了深远影响。受十堰海关委托,经济管理学院李雪涛、胡姜、潘卫华、董超等人就“RCEP协定对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影响”开展了研究,团队在202211月至20231月期间,走访了十堰市经信局等单位和神河汽车有限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并撰写了近2万字的研究报告深入阐释了RCEP协定实施给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的机遇、挑战及应对举措,该报告获得了武汉海关的高度肯定并被通报表彰,为后续深化政校企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落实“政校企”合作机制,积极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搭建智慧桥梁。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与十堰海关长期以来保持密切联系,并就“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十堰市汽车产业对外贸易”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合作研究。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