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班主任工作会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学期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加强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培养,2月2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四教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分党委副书记张晓玲、副院长程曾平、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朋刚主持。

张晓玲在会上对期初学生工作作了重点提醒:一是希望班主任要提高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做好班级各项管理事务细微工作的提醒督促;二是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关心关注学生的成人成才,通过班团会、主题教育、晚点名及专业课,不断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是密切关注重点学生人群,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做好防电信诈骗等专题教育,通过各种途径将安全教育宣传到位、执行到位;四是做好必要的学生管理台账,要将进寝室、进课堂和必要的家校联系等工作形成常态化,深入学生中间,为学生排忧解难。

学工办张朋刚对期初的“开学第一课”、防电信诈骗教育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班主任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开展系列的教育活动,一是要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加强防电信诈骗教育、寝室安全教育等工作;二是抓学风建设,加强对学生诚信应考教育,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加强课堂、宿舍管理,长期不懈抓好学风建设;三是抓心理健康教育,要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排查,关注帮扶重点学生,做好心理健康月报的报送及相关问题反馈;四是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常态化家校联动机制,做好“四困生”帮扶工作等。

程曾平从学风教风、期初考试、毕业实习等三方面做了工作提示,其他辅导员分别针对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寝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反馈,并与班主任就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答疑交流。(审稿 张晓玲)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