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警惕性,5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分专业、分年级在第六教学楼6113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五场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教育,活动由学工办张朋刚老师主讲。

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中,张朋刚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和手段,让同学们从形式和操作步骤上对电信诈骗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结合当前我校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学生遭受电信诈骗的全过程,教育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时时刻刻保持警醒。

主题教育中还着重讲解了“帮信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在防电信诈骗的同时,不要贪图所谓的“返钱”、“租借费”、“流水费”等小营小利参与电信诈骗,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宝号、微信号等重要私人证件和信息,争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签署了《自查承诺书》。

后期经济管理学院将在全院持续开展防电信诈骗的相关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创建“零电诈寝室”、“零电诈班级”、“零电诈专业”、“零电诈学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