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分别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与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防范灾害风险的重要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展情况,提醒在校学生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要积累防灾减灾的常识性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暴雨雷电、地质灾害、高温干旱等八个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学习了平时在旅行、生活、学习中应该如何规避各类灾害风险,并呼吁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灾减灾预案。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防灾减灾的常识和技能的课程,并组织班级同学共同讨论了防灾减灾的意义,讲解了应急情况下的正确处理方式和相关法规政策。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对如何应对紧急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观点。“虽然不能通过一场主题教育成为一名防灾减灾行家,但通过此次教育,让我真正学习到了比较实用的防灾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来自大数据212班的葛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持续加强防灾减灾、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学习,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审稿 周丹)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