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

一、专业名称:财务管理

计划学制:4年(弹性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诚信品质,能够适应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基础,拥有扎实的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实践创新、组织管理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业财领域从事会计、财务、金融、保险等工作及预算管理、风险管控等资金运营管理工作,能够将财务管理融入业务活动各环节,并参与管理决策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创设于1997年,已有20多年本科专业建设历史,原专业名称为理财学,2000年更名为财务管理,属于我院历史悠久的老牌专业,历年来第一志愿报考率始终保持在200%以上。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4人,博士2人,具有海外学习背景教师4人。

本专业注重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及职业能力的培养,拥有多元实践教学平台,能够为学生提供多维专业能力及个人能力训练。现可供本专业使用的实践平台有:湖北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示范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智慧财经实训中心、ERP实验室、管理综合实训中心以及信息工程实验室和多个财务管理专业实习基地,可为学生提供多层次的校内校外实习实训。

四、主要课程

西方经济学、管理学概论、应用统计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高级管理会计、内部控制、生产与运作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五、就业情况

近年来除了考研升学、出国深造、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秀表现之外,毕业生就业面已辐射至工商业、金融保险业、行政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

六、校友代表

 

贺海军,2002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高级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具有AMAC基金从业资格证。曾先后就职于东风汽车公司载重车公司车架厂、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史密斯专用车辆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现任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汪洋,2003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大学期间曾任管理系分团委副书记等职务。毕业后任职于知名外企环球资源,后自主创业,香港洋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并开设三家子公司,创办自主品牌TRENDWOO, 在中国大陆、欧盟、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注册有自主商标,现公司员工超过350人,并在美国、英国和新加坡设立有分公司。并保持每年20余项专利,有16个全球一级品牌代理商,年销售额高达6个亿。

 

郝蕾,2005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就职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战略与运营部副部长,负责公司事业计划和经营管理工作。

 

王士新,2005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曾先后就职于伟创力(珠海)、可口可乐财务共享中心、李尔等大型公司;现任佛吉亚绿动智行佛山工厂财务经理,负责整个公司投融资等财务管理体制的正常运行。

 

 

侯全能,2005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广州阳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作为上市公司的财务经理,不仅负责公司全面的财务管理工作,而且对公司项目并购、市场融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等重大项目提供财务支持。

 

候帆,2017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大学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予2017年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和菁华奖学金。2017年9月考入华中科技大学读研,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

 

下一条:物流管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