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硕士点介绍>>正文
统计学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统计学是关于收集、整理、分析及解释数据的科学,属于认识方法论性质的一门科学,其目的是通过分析数据,达到对客观事物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

根据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与汽车制造企业的实际需要,本学位点设置三个培养方向:(1)社会经济统计学,(2)金融统计(汽车金融),(3)汽车产业大数据统计。

统计学学科基础雄厚。本学科受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数学三个学科的支撑。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4人,博士11人,3个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湖北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所、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3个高端智库。近五年,获得的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我校统计学硕士招收全日制学生,学制3年,学业完成符合条件即可获得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证书。采取导师负责制的培养方式,合理安排授课时间,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下一条:工程管理硕士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