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一流课程>>正文
管理学概论
发布时间:2016-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本课程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也是核心课程之一。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理解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管理的基本职能,掌握管理的基本技术和方法,了解现代企业管理的发展趋势。本课程通过课堂讲授和案例教学,提高学生的管理素质和管理技能,培养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管理概述、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论的演进、决策理论与决策方法、计划、组织设计、组织变革与组织文化、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理论、激励理论、管理沟通、管理控制、管理创新、管理道德与社会责任等。
  本课程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和与时俱进,注重把最新的管理理论、管理学科发展的趋势和前沿问题融入教学内容之中。尤其强调中国情境中管理原理与方法的学习与掌握,结合中国的社会、经济、文化、政治与法律环境讲解管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通过大量本土案例的剖析,加深学生对中国商务环境和管理情境的理解。
    
    课程网址: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4682749.html#courseDesc

下一条:市场营销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