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一流课程>>正文
汽车营销虚拟仿真实验(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汽车营销虚拟仿真实验》是我校市场营销专业自主开发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2020年湖北省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该课程是《市场营销学》、《汽车营销学》、《汽车零部件营销》、《汽车营销策划》、《汽车销售实务》等课程的重要实验教学内容。

 

1、实验目的

1)以营销理论为基础,以情景模拟为手段,让汽车营销专业的学生有机会在复杂的虚拟仿真现实环境中演练他们学到的汽车营销理论知识。

2)充分体验汽车企业从市场调查、汽车营销环境机会分析、营销战略制订到具体的营销策略执行的决策组织全过程。

3)熟悉和掌握各种汽车市场调研预测工具的应用,帮助学生系统地实践、体验和学习营销完整方法体系。

2、实验内容

汽车营销虚拟仿真实验围绕汽车市场营销人员的典型工作任务,融合汽车行业先进的业务管理理念,以理实一体教学模式为核心,以汽车企业实际营销管理过程为导向,对营销管理行为进行分析,研究不同营销策略对活动结果的影响

课程分小组进行,各小组根据汽车产业经济环境报告和市场调查分析的结果,结合汽车企业的营销战略来制定并录入具体的营销决策,同时应用各种营销工具同企业的研发部门、生产部门实现充分互动。

 

1 汽车营销虚拟仿真实验系统框架图

 

3、实验方法

在技术层面上,该实验的实现是完全基于InternetNet应用,符合当前的发展趋势。既可以安装在专门的封闭的模拟实验教室里,也可以通过校园网或者互联网进行教学虚拟仿真练习。汽车营销虚拟仿真实验支持远程教育的实现,指导老师和学生只需一台可以连接互联网络的计算机,在任何地点都可以进入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进行各自的工作。

课程网址:

http://vlab.huat.edu.cn/virexp/slogin?alert=true&next=http%3A%2F%2Fvlab.huat.edu.cn%2Fvirexp%2Fshare%2Freport%2F%21createNew%3FvirtualExperimentId%3D8a488bf06d0b7944016d0b8d2e43007f

 

2 汽车营销虚拟仿真实验应用实现的图示

汽车营销虚拟仿真实验可以让学生在一个模拟现实的商业环境中演练他们所学习的汽车营销管理的理论和技能,帮助学生实践和体验真实的竞争环境,学生能够有效获得实践经验而不必承担任何错误决策的后果,降低了在现实中可能面对的风险。同时,与传统的课堂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相比,可极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能很快获得学生对于教学效果的反馈信息。

下一条:汽车保险理赔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