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一流课程>>正文
汽车文化(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课程介绍

“汽车文化”在线开放课是一门汽车与文化素养教育完美结合的公共选修课,面向在校学生和社会民众。开课宗旨旨在激励学生为汽车工业发展、实现“汽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启迪学生在汽车社会中承担起社会责任、创建汽车文明,同时对社会民众主要是提高对汽车的欣赏品位,创造出健康和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实现汽车社会需要的汽车文明。

本课程以文化的视角,从汽车史文化、汽车名人精神、名企与名标的名牌文化到汽车公众文化等汽车文化的表现形式,全面诠释汽车文化;以欣赏的方式,从汽车美学到汽车与艺术的联姻,汽车车展与收藏,提高对汽车的欣赏品位;以强烈的时代感,从汽车改变中国、公众购车与用车行为、我国进入“汽车社会”面临的挑战,到绿色汽车、绿色交通、汽车新技术、汽车运动和谐汽车社会的构建,去展现现实中的汽车文化,弘扬优秀文化,体现汽车文化的魅力。
课程网址: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4165450.html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