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开创学生工作新格局,2月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四教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文山、院长钱洁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会。研讨会由分党委副书记张晓玲主持。

王文山在听取学工办2022年学生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后强调,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分管领导、学工办主任和分团委书记要切实做好全年学生工作的统筹谋划,要从更高的维度去思考问题,工作开展要从全局出发,要有工作抓手,从抓主要矛盾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他要求,要从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情感、工作作风和工作举措等方面认真去思考,要不断总结反思自己的工作;要持续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到学生中间,掌握学生情况;要形成统一的整体,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工作才能落到实处。

钱洁指出,当前学院学生工作还存在短板,在工作中思维还不够新,举措还不够多,执行力还不够到位;他要求,要把准目标管理指挥棒,转变工作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和争先创优的劲头,要克服畏难情绪,学院也将大力支持提供有力保障。

学工办主任张朋刚围绕学生管理、共青团工作、招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等工作对上一年度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得失分情况做了分析,与会同志就责任分工做了相应的汇报发言,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应对策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晓玲指出,目标管理考核是学生工作指挥棒,要对标考核指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学生工作质量;随后围绕考研工作、高质量就业、招生宣传、宿舍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此次研讨会,辅导员们表示提升了工作认识,统一了工作思想,在2023年将以崭新的工作风貌投入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助力学院学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审稿 张晓玲)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