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4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蔡亮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贯彻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坚持育才和育人相统一,学院全力推进学科竞赛精彩纷呈的势头。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内赛。在本次校赛中各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拓展了学生对企业经营中管理技能、分析决策技能、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技能应用的新认知,大大提高了各项技能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竞赛,旨在实现我院“课赛融合,赛训一体”的理念,以培养具有商业思维和实战经验的管理人才为目标。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专业76支队伍,228余名优秀选手参赛,包括企业决策赛道20支队伍、企业运营赛道17支队伍、人力资源决策赛道17支队伍、数智沙盘赛道22支队伍,每队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独特的策略思维。

21864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模拟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包括市场分析、产品研发、生产计划、物流管理、销售策略等。他们不仅需要独立分析市场趋势,制定合理的企业策略,还要在与其他选手的竞争中寻找合作与对抗的平衡。

此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落实了学校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发挥学院学科、专业和师资优势,注重数字经济时代管理类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审核人 鄢曹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