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知识图谱+AI智能工具’培训,引领教学创新浪潮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黄子豪     浏览次数:

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师的业务素质,经济管理学院于03.23-03.24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知识图谱+AI智能工具构建教学新形态高校教师数字技术运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响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求,通过引入前沿的教学辅助技术,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从而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教学模式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变革。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始终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此次培训是学院响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教学方式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结合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技术,教师们能够更有效地整合课程资源,提高教学效率,同时也为学生创造更加个性化和互动性的学习体验。

培训中,专家们紧紧围绕对知识图谱的概念、构建方法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讲解。知识图谱作为一种结构化的知识表示方法,能够帮助教师清晰地梳理和展现复杂知识体系,使教学内容更加系统化、逻辑化。随后,培训师详细介绍了AI智能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如智能问答系统、在线评估工具等,这些工具不仅能够实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还能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学习建议。

参与培训的教师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他们对教育技术的认识,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探索教学创新的热情,教师王新宇分享到:“培训中的实例和互动环节让我们对如何将知识图谱和AI工具融入我的课程有了清晰的认识,我期待在课堂上实践这些新方法。”许多教师表示,他们将把培训中学到的内容应用到实际教学中,以提高教学效果,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学习兴趣。

此次培训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关注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和实践,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高效、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院未来将继续举办类似培训,以确保教师团队能够紧跟教育技术的最新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学院也鼓励教师们在日常教学中尝试和实践新的教学方法,以实现教育教学的持续创新和发展。(审稿 鄢曹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