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张倩     浏览次数:

近年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与实践创新方面均取得新突破。据悉,在省委统战部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统战信息工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的通报》中,经济管理学院撰写的《同心“石榴籽”,共育“格桑花”》,荣获2022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三等奖。


此次报送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来源于我院关心关爱西藏学生,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2021年,学校首次面向西藏地区招录学生,经济管理学院是藏族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为扎实做好西藏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精准帮扶,学院分党委成立“石榴籽”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聚焦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生活关怀、文化育人,助力少数民族学子“追梦”“圆梦”。

后期,工作室将围绕“三化六同”(思想教育常态化、能力提升精准化、文化育人多样化、同上一堂课、同读一本书、同唱一首歌、同观一部影、同过一个节、同走一条路)活动方案,通过文化传承、家校联动、精准帮扶、实践育人等形式,对藏族学生因材施教、因势利导,让每一位藏族学生成为民族团结的种子,每一朵“格桑花”都灿烂绽放。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