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一流课程>>正文
汽车智能生产物流虚拟仿真实验(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汽车智能生产物流虚拟仿真实验》是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自主开发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2020年湖北省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是《生产与运作管理》、《汽车企业物流管理》和《现代物流技术》等课程的重要实验教学内容。

汽车智能生产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应用VR技术对汽车总装线的设备布局、生产单元(工业机器人)、线边库等进行了实景仿真,尤其对于SPS系统的智能搬运机器人(AGV),以实景仿真的方式搭载了红外感应功能、地面识别功能以及货物运载功能组件,可供学生通过逻辑控制模块进行编程。

以虚拟实验平台为基础,学生运用物料需求、物料供给、AGV、生产线平衡和精益生产等相关知识,对汽车总装线的线边智能物料供给进行虚拟设计、分析和改进。通过调整物料供给量、AGV地面指示地标位置和AGV逻辑控制,使智能搬运机器人完成线边物料供给过程,促进汽车总装线订单任务的顺利完成和精益生产。

《汽车智能生产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克服了实验场地和成本限制,有效模拟复杂决策条件,兼容智能制造装备认知、智慧物流设备操作、以及工位平衡分析等多层次训练,助力学生体验智能制造装备和智慧物流装备的应用及其系统规划,在汽车智慧物流的背景下专注于汽车装配线物流管理,有效提升了物流管理专业实验水平。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