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张友兵一行赴郧西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武少玲、姚丽萍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5月16日下午,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院长、副校长张友兵一行赴郧西县调研交流。研究生院院长王生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殷旅江、姚丽萍教授、十堰市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望甜博士、国贸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胡姜、武少玲副教授、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负责人董文波、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与成果科科长黄慧、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与学籍管理科科长何君参加了此次活动。郧西县副县长李建忠、县政协副主席田翔燕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由李建忠主持。

李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张友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殷旅江汇报了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近2个月的运营情况,他汇报了产研院成立、项目对接、企业咨询、实地考察、研究生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工作的展开,产研院将行业专家、企业家齐聚一起,共研郧西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吹响了实施“政产学研用”战略集结号。研究院将按照王晓校长与查宏书记3月11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谋略库”“大课堂”和“大平台”,推动产业研究院建设顺应时代,行稳致远,为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贡献汽院范本和郧西方案。

 

郧西县各县直相关单位依次汇报了相关工作。县委人才办汇报了在职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人才引进工作,拟每年遴选50名学生、连续五年参加干部晋升学历学习教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企业申报专利项目的专题培训工作,郧西县新能源专利项目申报2个,成立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拟聘请汽院专家来指导、提供前瞻性知识。县科技经信局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和痛点,汇报了企业服务项目的后续开展状况。县商务局汇报了淘宝村电商中心运营及人才引进工作。

殷旅江、王生怀、姚丽萍、董文波分别对县直四个部门领导反应的问题一一回应,通过举办“企业家沙龙”等形式,将企业的关键技术需求与院校进行深度合作,把十堰市的企业家平台与郧西企业积极对接服务,帮助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帮助国家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申报与建设,通过专家团队深度对接和常态化交流,助推郧西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友兵表示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自挂牌成立两个月以来,在再制造产业、文旅、技术服务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各职能部门和专家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产研院对各县直相关单位提出的11个痛点问题一一回应,拿出解决方案,成为县委、县政府的高端智库,成为郧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最后,田翔燕对专家团队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她表示郧西县与汽院的合作源远流长,双方早已如同一家人,她希望双方加强统筹推进,加强融合发展,组织部就研究生培训和人才引进,做好专家的服务保障,科经局和工业园区收集相关需求,市场监管局联合专利项目申报,商务局与汽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她表示,郧西县将一如既往地营造一流环境,积极引进人才,深化校地合作,希望汽院专家多帮助技术服务、教育支持、培训,联合创立更多的研发平台,进行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在创新创业中共同创造郧西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座谈会后,姚丽萍、武少玲在李建忠陪同下,从县城出发奔赴涧池乡淘宝村考察了绿松石电商基地,结合直播带货方面遇到的问题,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做了专业分析解读,并进行现场直播指导,鼓励企业要学会用底层思维让电商平台为我服务,不断拓宽创业园的电商之路。(审稿 殷旅江)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