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风建设 经管先行】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统计学研究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0     作者:王梦真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扬帆新征程。我院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习氛围。2024年3月7日,在第四教学楼4801教室,2023级统计学硕士学位点举办新学期新起点 新征程统计学研究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统计学硕士点负责人李雪涛、负责人助理程文明、数字经济系博士代将来、硕士研究生班主任王梦真,以及29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负责人助理程文明作为学位课授课教师,首先对上学期学位课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课程达成度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劝导研究生们在本学期合理规划自身的时间,围绕科研论文这个核心,有序部署本学期的计划,做好发表科研论文的规划。此外,他还强调有效学习的重要性,即在工位能够做到有效学习,高效学习。在新学期新起点,端正学习态度,扎实推进科研论文的进度。 

随后,统计学硕士点负责人李雪涛教授在摸排现阶段研究生们科研论文进展后,针对他们的现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首先,本学期研究生的工作重心在于科研论文的完成以及发表。并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细化分析,以此强调本学期在整个研究生生涯中的重要程度,敦促大家早做准备,实现阶段性目标。其次,再次督促研究生们要主动加强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做到积极主动和导师沟通,构建良性高效的沟通渠道。


  

最后,对于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李雪涛教授表示2023级统计学研究生尽管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但是文化活动、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内部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做到健康学习,快乐学习。

这次主题班会是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机制化的新起点,对于帮助研究生们做好科研计划,合理规划学术生涯有着重要的意义。后续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也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持续展开,营造出更加优良的经管学院研究生学风。(审稿 胡姜)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