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在经济学顶级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王梦真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统计学硕士研究生蒋玉芬同学和导师李雪涛教授以共同一作身份在绿色低碳领域有顶级影响力期刊Resources Policy(IF = 10.2,中国科学院SSCI经济学大类2区TOP期刊)上发表了题为“The asymmetric role of natural resources, fintech and green innovations in the Chinese economy. Evidence from QARDL approach”的研究论文。学校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杨成英博士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采用2000年至2020年数据,利用分位数自回归分布滞后模型(QARDL模型)分析自然资源和金融科技在减少中国生态破坏方面发挥的作用。研究结果表明,从长期来看自然资源与所有分位数的碳排放都呈负相关关系,并且金融科技被证实是减少碳排放的主要媒介。绿色创新对所有分位数的碳排放产生不利影响,但经济增长会持续地增加从低分位数到高分位数的碳排放量。上述结果说明金融科技和技术创新是中国碳排放监管的两大有效手段。因此,鼓励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启动最新的绿色创新项目可以调节碳排放和提升生态标准。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是我校最早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学院之一,在历届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一直不断探索和创新硕士研究生科研培养模式和方案,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此次成果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在科研领域的优秀实力,也彰显了经济管理学院在科研创新上的不懈努力。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提升科研水平,夯实筑牢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平台,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学术资源。(审稿 胡姜)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