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经管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专业获批!经济管理学院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王梦真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文件,我院申报的数字经济与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成功获批。两个专业均为多学科交叉的优势专业,旨在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以及满足制造业产品全寿命周期和服务业全过程中的质量保证的需求,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数字经济专业(020109T)作为一个新兴的学科领域,与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密切相关,作为多学科交叉优势专业,致力于培养满足区域经济和汽车产业全链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运营需求的多层次、高水平、能熟练掌握新质生产技术的复合型人才。该专业的设置是适应“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的具象化体现并有助于满足湖北汽车产业发展对数字人才的迫切需求。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120703T)是国家重点战略和区域创新发展的急需紧缺专业之一,旨在培养掌握经济、管理和工程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系统掌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基础理论与基础方法,具有较强的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的设置有助于填补区域质量管理工程人才需求的空缺。

此次新增设立数字经济和质量管理工程本科专业是对我院原有8个本科学科专业的进一步扩充,也是我院持续完善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统筹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的重大成果。至此,我院在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4个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3个国家战略紧缺、多学科交叉专业的本科专业建设基础上新增2个国家特设本科专业,本科专业数达到10个。

以此为起点,我院将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夯实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深化“产学研创融合”,积极凝练学科特色。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不懈地致力于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以及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发展需求,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逐步打造与国家以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审稿  鄢曹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1年  学院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38